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文件下載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

儲存庫詳細資料

檔案下載
主題 內容摘要 檔案格式 檔案大小
HiCOS卡片管理工具 1.HiCOS卡片管理工具是一種CSP(Cryptography Service Provider),係提供IC卡之憑證註冊至作業系統的工具,以利安全電子郵件或憑證應用應用系統使用密碼學之簽章或加密等功能,下載安裝後除HiCOS卡片管理工具外,並包含用戶端環境檢測工具與相關使用手冊。
2.用戶端環境檢測工具,可協助檢查用戶IC卡與讀卡機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IC卡能否讀取,並提供PIN碼驗證,簽章驗章與加解密功能檢測。 
3.請將檔案下載解壓縮後執行安裝。

HiCOS卡片管理工具(ZIP)
HICOS卡片管理工具使用說明(PDF)
ZIP 16.0MB
自然人憑證申請表及說明事項

自然人憑證申請表及說明事項


 自然人憑證申請表及說明事項(將另開新網頁)
PDF 9.96 MB
跨平台元件說明
  • 請依照使用之作業系統下載網頁元件,並在解壓縮後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讓設定值生效。 
  • 請以電腦系統管理員身分進行解壓縮/安裝,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讓設定值生效。
    (1)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請先安裝 HiCOS卡片管理工具/Windows安裝說明,以輔助憑證在憑證作業的使用。(下載至桌面並解壓縮後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讓設定值生效)。

    (2)使用MAC作業系統:請安裝網頁元件 MAC版元件MAC安裝說明,以輔助憑證在憑證作業的使用。(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讓設定值生效)。 

    (3)使用Linux作業系統:請安裝網頁元件 Linux版元件Linux修改用戶代碼操作說明,以輔助憑證在憑證作業的使用。(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讓設定值生效)。

瀏覽工具Acrobat Reader 下載(英文網站) 部份文件是以 Adobe Acobat 檔案方式儲存,請下載安裝Adobe 公司可攜式電子文件格式(pdf)檔案之免費瀏覽器。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將另開新網頁)
CPS稽核報告 由電子化政府主管機關以及委外機構辦理本基礎建設憑證機構之稽核作業,並公佈最近一次的稽核結果。
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外部稽核結果:https://grca.nat.gov.tw/01-06.html 點選政府憑證總管理中心外部稽核結果。
API測試程式
 API測試程式.zip  API測試程式使用說明.pdf
ZIP / PDF 6.80 MB / 332 KB
Hi-Secure 自然人憑證檔案加解密工具 Hi-Secure 自然人憑證檔案加解密工具
 Hi-Secure 自然人憑證檔案加解密工具.zip  Hi-Secure 自然人憑證檔案加解密工具使用說明文件.pdf
ZIP / PDF 2.18 MB / 857 KB
自然人憑證代辦事項委託書 於103年7月1日起開放自然人憑證部分憑證作業可由受託人代為辦理服務。依自然人憑證各項憑證管理作業規定,除憑證申請及憑證廢止外,其他各項目均得委託他人至任一戶政事務所代為辦理,委託代辦除憑證IC卡停用、復用功能外,其餘均需攜帶委託人之IC卡。委託人及受委託人應先行填妥並確認自然人憑證代辦事項委託書(如附件)之內容正確性並親筆簽名或用印,由受委託人攜帶該委託書、雙方之國民身分證正本至各註冊窗口辦理。
 自然人憑證代辦事項委託書.pdf
PDF 169 KB
HiCOS卡片管理工具Windows 平台安裝手冊
 HiCOS卡片管理工具Windows 平台安裝手冊.pdf
PDF 1.27MB
安全保密程式介面API免費申請 申請安全保密程式介面的相關表單。
 網頁連結(將另開新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