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03 IC卡相關問題 0303 更改PIN碼

0303 更改PIN碼

為何要更改初始PIN碼?
初始PIN碼是民國出生年月日共6碼組合,例66年3月15日其PIN碼為660315,因生日容易被得知,為保障使用安全,建議使用前先修改PIN碼,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修改PIN碼。(為增加安全性,建議PIN碼輸入以6至8碼的數字加大小寫英文字組合,且不為空白)。
忘記PIN碼如何處理?
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忘記PIN碼/鎖卡解碼,參考網頁說明後,輸入正確的用戶代碼及新的PIN碼後,即可重設PIN碼。
※補充說明
用戶代碼說明:申請自然人憑證IC卡時,由用戶自行設定6碼至10碼的英、數字組合(英文有大小寫之分)。
PIN重設說明: 為增加安全性,重設PIN碼時建議輸入以6至8碼的數字加大小寫英文字組合,且不為空白。
如何更改PIN碼?
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修改PIN碼,參照網頁說明進行操作。(為增加安全性,建議PIN碼輸入以6至8碼的數字加大小寫英文字組合,且不為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