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問答集05 電腦軟硬體問題 0504 LDAP查詢服務

0504 LDAP查詢服務

何謂LDAP查詢服務?
是一種可讓任何人找到網路中的組織、個人、檔案或裝置等其他資源的一種軟體目錄協定。儲存每個自然人DN與憑證,以供他人使用LDAP協定來查詢自然人憑證。
如何設定Outlook Express的目錄服務?
設定步驟說明如下:
  1.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工具/帳戶』。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工具/帳戶』。
  2. 再點選右鍵的『新增/目錄服務』。
    再點選右鍵的『新增/目錄服務』。
  3. 於『網際網路目錄伺服器』欄位中輸入:『moica.nat.gov.tw』,然後點選「下一步」。
    於『網際網路目錄伺服器』欄位中輸入:『moica.nat.gov.tw』,然後點選「下一步」。
  4. 再點選完成,這還沒有完成,還有其他設定,請繼續瀏覽。
    再點選完成,這還沒有完成,還有其他設定,請繼續瀏覽。
  5.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工具/帳號/全部』,在帳戶名稱清單中,點選『moica.nat.gov.tw』這個目錄服務,再點選『內容』。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工具/帳號/全部』,在帳戶名稱清單中,點選『moica.nat.gov.tw』這個目錄服務,再點選『內容』。
  6. 點選『內容』後出現如下圖,然後再點選『進階』,於『搜尋依據』填入『c=TW』,再點選『確定』即完成,之後就可以藉由Outlook Express來查詢自然人憑證。
    點選『內容』後出現如下圖,然後再點選『進階』。
    於『搜尋依據』填入『c=TW』
如何設定Outlook Express的目錄服務來查詢LDAP Server中的自然人憑證?
在使用Outlook Express來進行查詢服務之前,您必須先完成目錄服務伺服器的設定,詳細設定方式,請參閱本章節『如何設定Outlook Express的目錄服務』之說明。 使用Outlook Express來進行查詢的步驟:
  1.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通訊錄」,開啟通訊錄服務。
    開啟Outlook Express,點選「通訊錄」,開啟通訊錄服務。
  2. 進入「通訊錄」,點選「尋找人員」進入尋找自然人。
    進入「通訊錄」,點選「尋找人員」進入尋找自然人。
  3. 於『查詢(K)』這個地方選取【moica.nat.gov.tw】,於進階的『定義條件(I)』填入所要查詢的自然人姓名,然後點選「新增(A)」後點選「立即尋找」,即可以進行搜尋,然後再點選所搜尋的結果,再點選「內容」即可以進行查看資訊。
    於『查詢(K)』這個地方選取【moica.nat.gov.tw】,於人員的『名稱(N)』處填入所要查詢的自然人姓名,然後點選「立即尋找」,即可以進行搜尋,然後再點選所搜尋的結果,再點選「內容」即可以進行查看資訊。
  4. 再點選上圖中的「內容」即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結果,然後點選「數位識別碼」就可以查看到該自然人的憑證資訊〈若沒有憑證資訊,代表該自然人不公開憑證〉,再點選「匯出」即可以儲存該自然人的憑證資訊。
    再點選上圖中的「內容」即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結果,然後點選「數位識別碼」就可以查看到該自然人的憑證資訊〈若沒有憑證資訊,代表該自然人不公開憑證〉,再點選「匯出」即可以儲存該自然人的憑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