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自然人憑證網路報稅便民措施及相關抽獎活動
日  期 2007-05-07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又到了一年一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期,您還在為如何申報而煩惱嗎?還是在為蒐集報稅資料、排隊報稅而煩惱呢?不必擔心,自然人憑證是您報稅的好幫手,只要您擁有自然人憑證,保證一卡在手,簡便又安全,網路變馬路,讓您報稅零煩惱!

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對於政府機關線上申辦之應用便利性與安全性,已得到民眾的廣泛支持並達成具體成效,發卡量已突破110萬張,開放之應用系統亦多達1,106項,其中尤以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之成效最為顯著,95年已多達28萬8千戶使用自然人憑證辦理申報,由於自然人憑證的安全性等級較高,可確保個人隱私,預計今年將會有更多的民眾選擇使用。自然人憑證除用於網路報稅外,尚有許多項與報稅相關之便民服務功能,如本年度首次實施全民健保費可全額扣抵,民眾於報稅前即可使用自然人憑證查詢全年所繳健保費,使民眾更方便申報所得稅並了解自然人憑證之多元應用。

內政部為因應於網路報稅期間將出現之民眾申辦熱潮,規劃多項申辦便民服務措施,並於台北市松江路的資訊中心設置機動櫃檯,自5月1日至5月31日為期31天,週一至週五8:30~19:30,例假日9:00~17:00,另為因應民眾對自然人憑證使用之問題諮詢,將免付費客服諮詢專線由目前的4席次增加為10席次,每日7:00~23:00接聽民眾諮詢服務,內政部為加強便民服務自96年1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申辦不需預約,採隨到隨辦方式辦理,欲申請民眾,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及IC卡工本費275元,親自前往各戶政事務所辦理。

現在申辦自然人憑證,各地國稅局皆有辦理贈送讀卡機或無線滑鼠之活動,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報稅,還可享週週抽百貨公司提貨券,愈早申報得獎機會愈多,另外內政部也辦理了自然人憑證月月送好禮活動,凡憑自然人憑證上網登錄,就有機會獲得清境夏都夢幻山林住宿券(價值6100元)。各抽獎活動詳情刊載於「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之電子報(網址:http://moica.nat.gov.tw),歡迎民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