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自然人憑證助您網路報稅零風險!
日  期 2008-05-13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中心 轉載節錄自蘋果財富週刊 97.5.12
內  容 網路報稅 憑證較安全 【轉載節錄自蘋果財富週刊 97.5.12】

網路報稅自從1999年開始推行之後,成為很多上班族納稅人的福音,這次卻被FOXY破功。

從FOXY分享軟體流出來的個人報稅資料經財政部的追查,全是以沒有經加密的「戶號加身份證字號」與「二維條碼」的非憑證報稅。

為了個人資料的安全,還是向各地戶政事務所申請自然人憑證比較安全,因為憑證傳輸的資訊是「封包」,也就是整批加密之後的結果。

而且自然人憑證的好處,是除了使用者對外傳送時要記得自己的密碼,每次傳送資料時,憑證都會從裡面的IC晶片送出新的加碼程序,除非同時破解加碼程序並知道使用者密碼,否則要破解的可能性並不大。

自然人憑證除了可以查詢個人所得資料並申報綜所稅,還可以用做網路申辦勞農保、電子戶籍謄本等等。
想看更多報稅、節稅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