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YAHOO!奇摩安心鎖 雙重維護帳號安全
日  期 2008-07-24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中心 轉載自中廣新聞網
內  容 網路上交易越來越頻繁,不過最讓網友擔心的仍然是個資外洩問題,有入口網站結合電信業者的「動態密碼鎖」與「自然人憑證」的安全機制,使用者可藉由雙重登入來保護帳號安全。

根據2007年資策會報告指出,百分之七十四的網友使用過網路拍賣交易,為了保障買賣家帳號安全,Yahoo!奇摩推出了「帳號安心鎖」,在原有的登入程序後,另外附加第二道身份驗證,使用者只要擁有HiNet動態密碼鎖或是自然人憑證,在登入後完成設定,就能替自己的帳號加鎖。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經理顧昌欣說:「動態密碼鎖或者是你的自然人憑證,是隨身攜帶的,動態密碼鎖是六十秒換一次,第二個它非常安全,密碼是由自己控制隨身攜帶,帳號上鎖不用怕木馬程式,第三個容易申請,動態密碼鎖向HiNet申請,自然人憑證跟戶政事務所申請。」

這項新的安全機制服務是免費提供給會員使用,將率先在拍賣與會員中心啟用,不過所需的自然人憑證與HiNet動態密碼鎖要自行到相關單位申請,所需費用也要自己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