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跨平台網頁元件使用障礙排除說明(錯誤訊息"2201"或"未安裝未啟動")
日  期 2022-01-26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若確定已安裝最新版的跨平台網頁元件,但出現 "拒絕連線" 或是出現 "未安裝客戶端程式或未啟動服務” 的錯誤訊息,提供障礙排除設定的操作步驟如下(請依序操作)

一、進行憑證作業時出現錯誤訊息 ”2201”,原因為快顯被封鎖,請依照使用的瀏覽器,取消快顯封鎖 (如操作時視窗出現是否允許快顯,請按 ”允許” 即可完成設定;或參考文件Windows允許彈跳視窗說明)。

二、Windows作業系統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手動啟動跨平台元件,以輔助網頁正常開啟:
作業系統WIN7 及WIN10:選擇 開始/所有程式/跨平台網頁元件/點選停止元件服務/再點選啟動元件服務/再點選進行元件偵錯(開始),設定完成後全部網頁關閉再重新開啟。
Win11:選擇 開始 /所有應用程式/跨平台網頁元件/點選停止元件服務/再點選啟動元件服務/再點選進行元件偵錯(開始),設定完成後全部網頁關閉再重新開啟。

三、若應用程式找不到HiCOS卡片管理工具與跨平台網頁元件,表示尚未安裝,敬請重新下載安裝新版 HiCOS卡片管理工具與跨平台網頁元件。(若已安裝請略過此步驟)

四、如依照上述幾點說明操作後,仍出現 "未安裝客戶端程式或未啟動服務” 的錯誤訊息,建議依照瀏覽使用方式開啟無痕模式,複製貼上要使用的服務的網址進行操作。

五、跨平台網頁元件檢測:
請點選測試網頁並將自然人憑證置入讀卡機並輸入PIN碼後開始檢測。
(1) 若檢測結果第1項至第9項全數通過,則表示自然人憑證可以正常讀取在網頁也可正常操作。
(2) 如檢測全數通過,但仍無法順利登入相關應用服務系統時,則需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確認該應用服務之元件及相關設定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