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p>內政部自然人憑證發卡數突破350萬</p>
日  期 2013-05-16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已於5月14日突破第350萬張。自然人憑證除可使用於每年一度的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外,還可查詢個人勞保投保年資、列印國民年金繳費證明、查詢健保投退保資料、健保繳納證明申請及列印、地政電子謄本、電子戶籍謄本申請及電子發票歸戶等眾多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便民服務。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是推動電子化政府的基礎建設,具有網路身分認證及傳輸安全之功能,可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及提升為民服務績效,故自民國92年4月30日起開放民眾申請自然人憑證以來,普獲民眾的熱烈響應與支持,發卡量穩定成長,為鼓勵民眾多申辦使用自然人憑證,將獎勵第350萬張的申辦幸運兒,贈予Apple iPad mini 16GB(WIFI版)一台,並擇日舉辦頒獎儀式。未來自然人憑證將朝多元化應用推廣為目標,協調各政府機關持續開發相關網路便民應用系統,以吸引更多民眾申請並使用自然人憑證。
    科技的進步及民眾生活習慣的改變,民眾對政府無所不在的服務需求將更為殷切,目前政府機關利用自然人憑證提供民眾的網路應用服務共計193個應用系統,公務應用共計303個應用系統,使用人次超過1億8千萬人次,未來內政部將持續推廣自然人憑證的應用範圍與便民服務項目,讓民眾以網路代替馬路,享受全天候不打烊的e化生活。
    為提供自然人憑證用戶優質服務,內政部提供從早上7點至晚上11點免付費客戶服務諮詢專線0800-080-117,並發行電子報及設立自然人憑證專屬網站,相信有了自然人憑證,會使您的生活更能享受到電子化政府所帶來的便利,敬請大家踴躍前往戶政事務所申辦。本(5)月報稅期間另有便民服務,請參閱自然人憑證專屬網站http://moica.nat.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