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問答集02 憑證作業相關問題 0206 專屬網站問題

0206 專屬網站問題

如至專屬網站上無法執行更改PIN碼作業時,應該如何解決?
請用戶先行確認幾項事情:
  1. 請連結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https://moica.nat.gov.tw/ (憑證作業/檢視憑證IC卡資訊),確認卡片是否可正常讀取,及讀卡機是否安裝成功。
  2. 請確認瀏覽器版本為IE11、Chrome、Firefox以上版本,並依個人作業系統先至官網跨平台網頁元件下載專區 (https://moica.nat.gov.tw/rac_plugin.html)下載最新版跨平台網頁元件。
  3. 將憑證相關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點選順序為: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網站,取消勾選https後,將【moica.nat.gov.tw】、【210.241.69.188】、【61.60.9.40】、【61.60.9.41】四個網址新增為信任的網站,再修改信任網站的安全性設定。
  4. 確認Active X選項是否已開啟(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自訂層級/Active X控制項與插件,將相關『Active X選項』設定都點選為『啟用』)。如已更改IE瀏覽器中Active X 控制項之設定後,請點選『一般』的標籤頁,按下『設定』點選『每次查閱畫面時』,再執行『刪除Cookie』、『刪除檔案』並勾選刪除所有離線內容)。按下『確定』離開網際網路選項後,重新開啟IE瀏覽器。
如更改PIN碼作業時,出現網頁錯誤及無反應時,應該如何解決?
請用戶先行確認幾項事情:
  1. 請確認IE版本為11以上,欲查詢瀏覽器版本,請至瀏覽器最上方點選『說明』功能,再點選『關於Internet Explorer』之選項。
  2. 將憑證相關網站加入信任的網站,點選順序為: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網站,取消勾選https後,將【moica.nat.gov.tw】、【210.241.69.188】、【61.60.9.40】、【61.60.9.41】四個網址新增為信任的網站,再修改信任網站的安全性設定。
  3. 確認Active X選項是否己開啟(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信任的網站/自訂層級/Active X控制項與插件,將相關『Active X選項』設定都點選為『啟用』)。如已更改IE瀏覽器中Active X 控制項之設定後,請點選『一般』的標籤頁,按下『設定』點選『每次查閱畫面時』,再執行『刪除Cookie』、『刪除檔案』並勾選刪除所有離線內容)。按下『確定』離開網際網路選項後,重新開啟IE瀏覽器。  
  4. 如果網頁還是出現相同訊息,請您將IE設定值還原為原設定值,再重新開啟IE瀏覽器
  5. 或請您撥打0800-080-117客服免付費電話,由客服人員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