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使用自然人憑證網路報稅人數突破43萬,較去年大幅成長50%。
日  期 2007-06-11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今(96)年使用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辦理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人數,經統計結果為43多萬人,較去年大幅成長50%,且報稅期間申辦自然人憑證數亦達11萬多張,較去年同期成長85%,顯示政府在推動電子化政府之便民服務施政目標,已達到具體之成效。

        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不僅是電子化政府的基礎,同時也是網路普及化後必備的身分認證工具。目前政府各機關已開發完成之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已多達1,106項,使用人次累計亦達900萬人次,其中尤以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之成效最為顯著,內政部配合財政部稽徵機關加強宣導網路報稅對徵納雙方的便利性,今年使用自然人憑證下載所得資料計有51萬7千多人,而完成辦理網路申報綜所稅計有43萬1千多人,較去(95)年之28萬8千多人,大幅成長了50%,且於今(96)年5月份報稅期間,自然人憑證之發卡量已超過11萬張,亦較去(95)年同期之6萬多張,成長率達到了85%,顯示民眾已充分瞭解運用自然人憑證辦理網路申報綜所稅之優點及便利性。

        推動自然人憑證應用於電子化政府網路申辦服務,是本部持續努力之目標,自然人憑證除運用於網路報稅外,尚有多項政府機關之網路申辦便民應用服務系統,將持續宣導推薦給民眾多加利用,以享受政府24小時無休服務的安全e化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