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自然人憑證行動化,智慧e生活隨身帶著走。
日  期 2016-06-30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真是愈來愈方便啦!以後網路認證身分不必再隨身攜帶自然人憑證IC卡。已擁有自然人憑證的民眾,即日起只要在線上免費申請「行動自然人憑證」,在任何時間地點就可透過綁定的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認證身分,使用政府及公民營機構所開發的相關App應用服務;目前已率先由台新銀行結合推出線上開戶APP服務。
隨著智慧型裝置的普及與資訊技術的進步,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以虛擬智慧卡的概念,推出「行動自然人憑證」。民眾只要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https://moica.nat.gov.tw/,透過自然人憑證申請檢核通過後,系統會自動產生一組一次性密碼,以簡訊方式傳輸至欲綁定的行動裝置,民眾僅需於10分鐘內,將此密碼輸入至行動裝置所下載的相關自然人憑證行動化服務App驗證區,即可完成行動裝置的綁定作業,共可綁定3台行動裝置。
為確保憑證使用的安全性,民眾申請行動自然人憑證的使用期限為1年,透過網際網路安全認證技術,使用者可放心於綁定行動裝置上操作應用程式,不必擔心自然人憑證IC卡遺失或被竊取的問題。
民眾如想了解行動自然人憑證最新資訊,可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https://moica.nat.gov.tw/)瀏覽,或撥免付費客戶服務諮詢專線0800-080-117,服務時間從早上7點至晚上11點,由專人為您服務,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內政部已於106年10月1日起,停止行動自然人憑證試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