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自然人憑證第150萬張申辦人贈獎典禮紀實
日  期 2008-12-25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自然人憑證是推動電子化政府的基礎建設,具有網路身分認證及傳輸安全之功能,可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及提升為民服務效率,內政部自民國92年4月30日開放民眾申辦以來普獲民眾的熱烈響應與支持,發卡量穩定成長。
        內政部為鼓勵民眾踴躍申辦使用自然人憑證,以營造安全的網路資訊環境,從今(97)年10月1日起舉辦「150萬個掌聲鼓勵」一系列的申辦好禮大放送,同時致贈第150萬張自然人憑證申辦用戶「自然人憑證限量紀念版筆記型電腦」乙台,活動推出後即於10月24日順利突破第150萬張之發卡量,這位第150萬張自然人憑證的幸運申辦人是黃玉芬小姐。黃小姐是位上班族,於台南市東區戶政事務所申辦,主要係因國民年金之開辦,想查詢自己的勞保年資,以便選擇投保之相關權益事宜。
        自然人憑證第150萬張贈獎儀式於12月18日內政部部務會報召開之前舉行,並恭請部長親自致贈。典禮當天黃小姐全家一起北上參加,共同見證這幸運、高興的一刻,部長並與黃小姐全家合照留念,場面溫馨感人,黃小姐對部長親民作風亦留下深刻印象。
        自然人憑證不僅是政府e化的關鍵,同時也是社會網路普及化後必備的身分認證工具。目前政府機關利用自然人憑證提供的網路應用服務已有網路報稅、勞保年資及個人退休金專戶查詢、健保個人資料及欠費查詢、身分證掛失及地政e網通等115個系統,共有1,548個功能項目,而使用人次亦超過2仟萬人次,這些都是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應用系統,未來內政部將持續推廣自然人憑證的應用範圍與便民服務項目,讓民眾以網路代替馬路,享受全天候不打烊的e化生活。

合照1

合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