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自然人憑證‧ 網路報稅安全高、報考公職快又好!
日  期 2010-04-09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隨著五月份報稅季的來臨,不少民眾都開始翻出之前申請的『自然人憑證IC卡』,準備在報稅時利用它上網下載個人稅籍及所得資料。利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報稅的好處是,利用國稅局提供的報稅軟體就可以將所得資料直接帶入系統進行申報,納稅義務人不需蒐集個人的所得扣繳憑單,也不需逐一登打所得資料,申報完成後的個人資料還有憑證的加密保護,因此,不少民眾都會搶在報稅之前,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一張自然人憑證。

【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申辦自然人憑證不僅可利用它安全又快速的上網申報個人所得稅,如果有心報考各類公職或國家考試的民眾,也可以利用自然人憑證上網完成報名考試!

為響應紙張減量、節能減碳的國家政策,考選部4月將登場的考試報名項目中,計有【99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99年第二次專技高等暨普通考試醫事人員、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語言治療師考試暨醫師考試分試考試】及【99年專技高考法醫師、聽力師考試】等3項考試,將全面採行網路報名作業,報考的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登入『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輕輕鬆鬆上網就完成報名程序,列印繳費及報名狀態查詢也可於系統中一次完成,提供了相當方便的應用服務!『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網址:http://www.moex.gov.tw/

已經申辦自然人憑證的民眾,如果憑證已經到期的話,可以就近到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展期,不必跑回戶籍地;如果憑證在60天內即將到期的用戶,除了可親至戶所臨櫃展期之外,也可以利用線上展期的方式,讓您不出門也能完成憑證展期。如何進行線上憑證展期可參考操作教學網頁:http://blog.xuite.net/my_moica/blog/30198764

除了上述資訊提供給民眾參考之外,自然人憑證專屬宣導網站【MOICA好康福利社】為宣導憑證用戶及時進行憑證展期,4月份將辦理【轉寄高手免費送iPad】及【好神雷迪卡卡】展期宣導趣味影片轉貼活動,獎品計有iPad、Wii、EasyATM高階讀卡機、達文西特展門票2張…等多項大獎,想A好康拿大獎的朋友們,可千萬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喔!

活動詳情請參考【MOICA好康福利社】公告網頁,網址:http://blog.xuite.net/my_moic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