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發證量突破200萬
日  期 2010-05-21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已於5月19日突破第200萬張,而開放民眾使用的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已達157個,功能項目計有1,871項,使用人次亦超過4,930萬人次,由此顯示,民眾對網路資訊安全已逐漸重視,同時政府推展網路便民服務也達到具體成效。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是推動電子化政府的基礎建設,具有網路身分認證及傳輸安全之功能,可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及提升為民服務績效,故自民國92年4月30日起開放民眾申請自然人憑證以來,普獲民眾的熱烈響應與支持,發卡量穩定成長,終於5月19日突破200萬張的新紀錄。未來自然人憑證將朝多元化應用推廣為目標,協調各政府機關持續開發相關網路便民應用系統,以吸引更多民眾申請並使用自然人憑證。
        隨著網際網路社會的興起,民眾對政府無所不在的服務需求將更為殷切,目前政府機關利用自然人憑證提供的網路應用服務已有勞農保網路申辦作業、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單一窗口、藥品物料聯合訂購網、公務機關應用入出境電子資料查詢、網路報稅、戶政網路申辦服務、健保個人資料查詢、電子公路監理…等業務,這些都是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應用系統,未來內政部將持續推廣自然人憑證的應用範圍與便民服務項目,讓民眾以網路代替馬路,享受全天候不打烊的e化生活。此外,為提供自然人憑證用戶之優質服務,內政部提供從早上7點至晚上11點免付費客戶服務諮詢專線0800-080-117,並發行電子報及設立自然人憑證專屬網站,相信有了自然人憑證,會使您的生活更能享受到電子化政府所帶來的便利,敬請大家踴躍前往戶政事務所申辦。本(5)月報稅期間另有便民服務,請參閱自然人憑證專屬網站:http://moica.nat.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