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發證量突破250萬張頒獎實錄
日  期 2011-12-16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已於100月11月18日突破第250萬張,截至12月12日發卡量已達251萬5千多張,而開放民眾使用的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已達179個,應用於公務上也超過212個系統,使用人次更超過9,084萬人次,顯示民眾對網路資訊安全已相當重視,同時政府推展網路便民服務已達到具體成效。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是推動電子化政府的基礎建設,具有網路身分認證及傳輸安全之功能,可達到簡化行政作業流程及提升為民服務效率,自民國92年4月30日開放申辦起,民眾接受度日益增高,並持續穩定成長中,內政部為慶祝發證量突破250萬張,於10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舉辦「歡慶自然人憑證申辦量邁向發證250萬張同樂會」,活動推出後即於11月18日順利突破第250萬張發證量,這位第250萬張自然人憑證幸運申辦人是劉素英小姐,劉小姐是公務人員,申辦動機係為辦理公文線上簽核使用。
    自然人憑證第250萬張頒獎於12月15日內政部部務會報舉行,並由部長江宜樺致贈iPad2乙台,以資賀喜並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自然人憑證不僅是政府e化的關鍵,同時也是網路社會必備的身分認證工具,目前政府機關利用自然人憑證提供的網路應用服務已有勞農保網路申辦作業、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單一窗口、公務機關應用入出境電子資料查詢、網路報稅、戶政網路申辦服務、健保個人資料查詢、電子公路監理…等業務,應用於公務上也日漸普及。內政部表示,將持續推廣自然人憑證的應用範圍與便民服務項目,讓民眾享受更安全更便利的e化世代,並帶領大家走向更有智慧的e化生活。

合照01

(江部長宜樺與第250萬幸運得主-劉素英小姐夫妻合影)

合照02

本次第250萬幸運得主是由新北市板橋區戶政事務發證產生
(由左至右依序為:劉素英小姐夫妻、江部長宜樺、板橋區戶政事務所-陳主任國欽、鄭課長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