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10 線上續卡相關問題 1001 線上續卡申請相關問題

1001 線上續卡申請相關問題

申請線上續卡的資格?
線上續卡僅限原自然人憑證IC卡到期(含展期期間)前60天內至到期後1年內,且到期前為有效的自然人憑證IC卡,才能進行線上續卡作業。
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憑證,何時可申請線上續卡?
1、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憑證可於原憑證到期(含展期期間)前60天內至到期後的1年內申請線上續卡。
※舉例說明:若原憑證於2014/10/01(含展期期間)到期,用戶可於2014/08/02起至2015/10/01止,申請線上續卡。
2、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用戶若無法順利線上續卡,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IC卡工本費250元及電子信箱,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重新申請自然人憑證。(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巿辦理)
申請線上續卡的流程?
1、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憑證用戶,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線上續卡申請。
2、使用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自然人憑證IC卡,點選同意並輸入PIN碼後依照網頁說明填寫申請資料。
3、自然人憑證IC卡線上續卡費用278元(工本費250元+掛號郵資處理費28元),續卡繳費方式以ATM轉帳或信用卡繳費,設定好電子發票後即完成線上續卡申請,卡片會以掛號寄出。
※若無法於線上完成續卡申請者,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50元及電子信箱,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重新申請自然人憑證。(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巿辦理)
線上續卡申請期限已過如何處理?
自然人憑證IC卡有效期8年且到期超過1年,已不符合線上續卡資格,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50元及電子信箱,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重新申請自然人憑證。(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