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01 憑證申辦問題 0105 憑證是否公佈

0105 憑證是否公佈

如何在線上將自然人憑證IC卡更改為要(不要)公布憑證?
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線上更改憑證公布作業,即可於線上立即變更是否公布憑證。
公布憑證是做什麼的?不公布有什麼影響?
自然人憑證IC卡公布資訊內容為兼顧保障個人隱私及網路認證便利性,目前僅提供姓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後4碼與憑證序號公布,(若電子信箱寫入憑證內則會一併公布)。
※查詢公布狀態: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查詢憑證簽發情形,輸入任一項搜尋條件,即可查詢憑證簽發情形,但不論公不公布憑證,用戶都可於網路上使用電子化政府之應用服務。
用戶申請憑證時選擇不要(要)公布憑證,之後可否改成要(不要)公布憑證?
自然人憑證的憑證管理功能,係依據PKIX CMP國際標準所設計的,目前CMP標準中申請人必須在憑證接受確認時選擇是否公布憑證,CMP標準中並無後續提供更改是否公布憑證的程序,惟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為服務憑證用戶,現已提供線上更改憑證公布作業之功能,用戶可上網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線上更改憑證公布作業,即可於線上立即變更是否公布憑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