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03 IC卡相關問題 0301 檢視憑證IC卡

0301 檢視憑證IC卡

如何檢視憑證IC卡?
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檢視憑證IC卡資訊,依照網頁說明進行操作,即可查詢憑證IC卡資訊(卡號、發行者名稱、卡片持有者姓名、憑證期限)。
檢視憑證IC卡時,畫面上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
若自然人憑證IC卡上已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但於檢視憑證IC卡時卻無法正常顯示姓名時,應為用戶的姓名中含有一般電腦字型編碼系統無法辨識之罕用字,一般而言,於電腦畫面上即使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但也並不會影響到憑證在網路應用上的功能。
建議用戶可先於各應用網站上進行查詢申辦服務,確認憑證是否可正常使用。倘若憑證可使用於大多數之應用服務,而無法使用於某項應用服務時,則請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或洽自然人憑證客服專線:0800-0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