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07 應用服務 0703 應用服務障礙申告

0703 應用服務障礙申告

應用服務無法登入時,如何處理?
憑證登入應用服務時,如出現錯誤訊息或無法登入,請依下列步驟進行檢測:
1、 部分應用服務需安裝其自行開發的元件,如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等,請確認是否已安裝該應用服務元件,方能操作使用。
2、 使用自然人憑證各項應用服務,需下載跨平台網頁元件,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rac_plugin.html,依照個人作業系統下載最新版跨平台網頁元件。
3、若已安裝完跨平台網頁元件,請點選下列網址進行IC卡功能檢測:http://localhost:61161/selfTest.htm
<檢測通過>檢測結果第1項至第9項全數通過,則表示您的自然人憑證IC卡可以正常讀取。檢測全數通過且憑證為有效狀態,但仍無法順利登入相關應用服務系統時,則需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確認該應用服務之元件及相關設定是否正確。
<檢測未通過>若測試中有未通過項目,請先依照該項檢驗內容/備註說明先行排除問題後再進行操作。如需至戶政事務所檢測憑證,請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及自然人憑證IC卡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進行IC卡檢測。(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 或洽詢客服專線:0800-080-117進一步確認。
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應用服務時,出現「PIN碼錯誤」的訊息?
1、尚未更改過PIN碼之用戶,預設初始PIN碼為用戶之民國出生年月日共6碼,例如民國66年3月15日出生,預設PIN碼即為660315。
2、已更改過PIN碼之用戶,若自行設定之PIN碼有參雜英文與數字,則請注意英文輸入時有大小寫之區分,若鍵盤輸入鎖定為大寫時,亦會造成PIN碼輸入錯誤的情形。
3、用戶自行設定之PIN碼必須為6碼以上8碼以下,若少於6碼或多於8碼,將於各應用服務系統上因無法通過驗證,而出現PIN碼錯誤的訊息。
4、經上述之PIN碼輸入確認後,如仍有PIN碼設定或輸入上之疑問,請洽詢客服專線:0800-080-117。
進行線上應用申辦服務時,為何畫面上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
若自然人憑證IC卡上已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但登入應用服務網站檢視相關資訊時,卻無法正常顯示姓名時,應為用戶的姓名中含有一般電腦字型編碼系統無法辨識之罕用字,一般而言,於電腦畫面上即使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並不會影響到憑證在網路應用上的功能,建議用戶可先於各應用網站上進行查詢申辦服務,確認憑證是否可正常使用。倘若憑證可使用於大多數之應用服務,而無法使用於某項應用服務時,則請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