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12 IC卡檢測重寫 1201 IC卡檢測重寫

1201 IC卡檢測重寫

為何需進行憑證重寫?
線上申請憑證展期及新增憑證內電子郵件信箱,其程序為簽發及寫入2個部分,必須2個程序都完成,憑證才算寫入成功。但個人電腦會因網路連線情形、讀卡機支援性之不同,於連線的穩定或硬體的支援性較為不佳的情況下,會有憑證已簽發但未能將簽發的憑證寫入IC卡內的狀況,導致卡片無法正常使用,因此必須重寫憑證。
自然人憑證IC卡檢測重寫如何操作?
1、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憑證IC卡檢測重寫,依照網頁說明進行操作。
2、如無法於網頁正常進行IC卡檢測重寫作業,因戶政事務所有憑證專屬的網路及設備,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及自然人憑證IC卡,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憑證重寫作業,或請洽詢客服專線:0800-080-117。(不可委託辦理,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
於IC卡檢測重寫網頁無法正常操作,如何處理?
如無法於IC卡檢測重寫網頁正常進行IC卡檢測重寫作業時,因戶政事務所有憑證專屬的網路及設備,請用戶本人持國民身分證正本及憑證IC卡至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進行憑證重寫,如現場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客服專線0800-080-117,由客服人員協助說明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