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03 IC卡相關問題 0302 鎖卡解碼

0302 鎖卡解碼

網頁執行鎖卡解碼作業時,出現「解析加密JSON參數錯誤」的訊息,應該如何解決?
1、請確認插入的憑證是否為自然人憑證IC卡、此錯誤訊息有一部分原因是插錯卡別、例如使用的是工商憑證或政府及團體憑證...等,自然人憑證IC卡卡號開頭為TP,若非自然人憑證,請至正確的網站操作鎖卡解碼。
2、使用的是自然人憑證IC卡,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rac_plugin.html 依照使用的作業系統,重新安裝跨平台網頁元件。

 

自然人憑證IC卡為何會鎖卡?如何鎖卡解碼?
1、為安全起見,當用戶使用自然人憑證IC卡,系統會要求輸入PIN碼進行驗證, PIN碼輸入錯誤累計達3次時會自動鎖卡,卡片便無法使用。
2、鎖卡解碼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點選 憑證作業/忘記PIN碼/鎖卡解碼,參考網頁說明後,輸入正確的用戶代碼及新的PIN碼後,即可重設PIN碼,讓卡片得以繼續使用。
※補充說明
用戶代碼說明:申請自然人憑證IC卡時,由用戶自行設定6碼至10碼的英、數字組合(英文有大小寫之分)。
PIN重設說明:為增加安全性,重設PIN碼時建議輸入以6至8碼的數字加大小寫英文字組合,且不為空白。
使用HiCOS執行鎖卡解碼作業時,出現「86220001連線錯誤」的訊息,應該如何解決?
1、此錯誤訊息為HiCOS版本並非最新版本,請移除舊版後再安裝新版本HiCOS,請至電腦作業系統的設定/應用程式,移除「HiCOS PKI SmartCard」及「跨平台網頁元件」共2個程式,若有「ic card component」及「HiPKIClient」程式也請一併移除。
2、HiCOS完整移除後,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址:https://moica.nat.gov.tw/rac_plugin.html,重新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