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公告訊息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資訊表格
標  題 跨平台元件使用障礙排除說明(錯誤訊息"未安裝未啟動"或"2201")。
日  期 2020-05-01
發布單位 內政部資訊服務司
內  容 Windows作業系統,確定已安裝跨平台元件,但出現”未安裝未啟動元件”訊息或無法開啟跨平台元件的測試網頁等,簡易障礙排除步驟如下:
1. 若在憑證作業時出現錯誤訊息”2201”,請確定快顯已開啟:請依照使用的瀏覽器,取消快顯封鎖 (如操作時視窗出現是否允許快顯,請按”允許” 即可完成設定;或參考文件Windows允許彈跳視窗說明)。

2.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手動啟動元件:
Windows7-->電腦左下開始->所有程式->選擇 跨平台網頁元件資料夾->點選停止元件服務->點選啟動元件服務->再點選進行元件偵錯(開始),設定完成網頁關閉重新開啟。
Windows10-->電腦左下開始->選擇 跨平台網頁元件資料夾->點選停止元件服務->點選啟動元件服務->再點選進行元件偵錯(開始),設定完成網頁關閉重新開啟。

3. 若在程式集中找不到HiCOS卡片管理工具與跨平台網頁元件,表示尚未安裝,敬請重新下載安裝新版 HiCOS卡片管理工具。(若已安裝請略過此步驟)
※ 點選 HiCOS卡片管理工具,下載HiCOS卡片管理工具。(請先儲存至桌面,須自備解壓縮軟體進行解壓縮),解壓縮後,請在HiCOS_Client 程式圖案上點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請重新開機讓設定值生效。

4.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操作,確定已安裝跨平台元件,卻出現”未啟動或尚未安裝元件”訊息的情況,操作步驟如下:
(1)複製 chrome://net-internals/#hsts 貼在網址列進入網站
(2)在該網頁項目 Delete domain security policies 的欄位登打localhost 再按DEL
(3)重新開啟Google Chrome瀏覽器後,請點選測試網頁
http://localhost:61161/selfTest.htm 進行測試
(4)若檢測結果第1項至第9項全數通過,則表示您的自然人憑證可以正常讀取也能在網頁進行自然人憑證官網的各項操作。如檢測全數通過且憑證為有效狀態,但仍無法順利登入相關應用服務系統時,則需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確認該應用服務之元件及相關設定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