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首頁 問答集

問答集

使用外來人口自然人憑證進行應用服務時,出現『PIN碼錯誤』的訊息?

1、外來人口自然人憑證的PIN碼,為憑證用戶收到卡片時至自然人憑證專屬網站開卡時自行設定,請輸入於網站上開卡時設定的PIN碼使用。
2、已更改過PIN碼之用戶,若自行設定之6~8碼的PIN碼,若有參雜英文與數字,則請注意英文輸入時有大小寫之區分,若鍵盤輸入鎖定為大寫時,亦會造成PIN碼輸入錯誤的情形。
3、用戶自行設定之PIN碼必須為6碼以上8碼以下,若少於6碼或多於8碼,則於各應用服務系統上將因無法通過驗證,而出現『PIN碼錯誤』的訊息。
4、經上述之PIN碼輸入確認後,如仍有PIN碼設定或輸入上之疑問,或是PIN碼輸入累計三次被鎖,請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網址:https://moica.nat.gov.tw/ 外來人口/憑證作業/忘記PIN碼/鎖卡解碼,將卡片置入讀卡機中,利用用戶代碼來執行鎖卡解碼的動作重新設定PIN碼,讓卡片得以繼續使用。

進行線上應用申辦服務時,為何畫面上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
若IC卡上已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但於檢視憑證IC卡時卻無法正常顯示姓名時,應為用戶的姓名中含有一般電腦字型編碼系統無法辨識之罕用字,一般而言,於電腦畫面上即使無法正常顯示憑證用戶的姓名,但也並不會影響到憑證在網路應用上的功能。

建議用戶可先於各應用網站上進行查詢申辦服務,確認憑證是否可正常使用。倘若憑證可使用於大多數之應用服務,而無法使用於某項應用服務時,則請洽詢該應用服務單位之客服專線,或請撥打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客服專線:0800-080-117,由客服人員協助您處理。